千星_子夜明星灿如斯

圈名千星/莓子/孙枳寒
半现充,随缘更文
博爱,时不时推荐奇怪的东西,慎fo
头像来源于@翠川芒,是找旺仔约的我家崽崽x
封面是我在午饭时间拍的歌志轩出品小吃

【穗深】雨之歌

*给月影  @羅生門。  的生贺,答应她的穗深糖

*普通人+邻居设定

*一发完结的短篇

*是我流设定_(:з」∠)_

以上ok?

——————

0

他向来喜欢听雨的声音。

有传闻说,那是人世间最美的,来自雨之精灵的歌声。精灵歌声响起之时,思念之人必将会归来。

 

1

小小的王嘉鹏有个小小的理想,希望那个天天跟他拌嘴的名为王昔穗的邻居家哥哥能离他离得远远的。

于是,在一个电视挂出黄色暴雨预警的日子,当小小的王嘉鹏走出幼儿园大门,看到撑着雨伞等他良久的,半身湿透王昔穗时,他气鼓鼓地一转头冲进雨中,连自己被雨淋湿了都不在乎。

“臭小子,你爸妈出差,委托我来接你回家!”王昔穗冷冷地看着这个赌气离去的孩子,不禁出声告诉他自己的来意。

但是王嘉鹏根本没有回头。

 

2

就是在那个暴雨天,浑身湿透的王嘉鹏瑟缩在书店里躲着王昔穗时,读到了那本写雨之精灵的故事书。

故事书里说,雨之精灵的歌声比夜莺还要婉转数倍,比竖琴还要清脆不少,那是这个世上最为美妙的歌声,听到这个歌声的人,将会在不久后见到思念已久之人。

他喜欢下雨天,他痴迷于雨打叶片的声音,他钟爱听雨点轻叩玻璃的回响。

但是他打心底反感王昔穗,这个经常代替他父母出现在他眼前的人。

雨之精灵啊,请让我听到你的歌声吧,这样爸爸妈妈就能回来了。他在心里默默向雨之精灵祷告,浑然不知王昔穗已然拿着湿透了的雨伞出现在他身后。

 

3

随着王嘉鹏年岁渐长,他愈加希望王昔穗离自己远一点。

上小学后,他在班里结交了一个朋友,名为王嘉龙。他总是借“跟嘉龙一起回家”为借口,来避开王昔穗——他这一招奏效了,王昔穗总是在校门口扑空。

只是,在某个雷雨天,当王嘉鹏跟王嘉龙讲起雨之精灵的故事时,王昔穗忽然出现在他眼前,面色铁青。

“为什么躲着我?”他一开口便冷声质问王嘉鹏。

王嘉鹏抬头瞪了他一眼,拉着王嘉龙哒哒哒地踩着雨水加快脚步走了,完完全全把王昔穗甩在两人脑后。

“鹏仔,那个就是你天天跟我说的邻居家的哥哥?”王嘉龙回头看了眼王昔穗,忍不住问王嘉鹏。

王嘉鹏气鼓鼓地回答他:“你说呢?”

期盼已久的雨之精灵的歌声,并未传入此时此刻的王嘉鹏和王嘉龙耳中。

 

4

岁月如沙随波而下,王嘉鹏也渐渐长大。在他升上初中以后,王昔穗去外地上大学了,他再也不用看到那道烦人的身影,更不用说特地躲着他了。

只是,在他消失不见后,他总感觉有什么东西缺了一角。思念与愧疚一道回荡在他心头,让他开始坐立不安。

“鹏仔我觉得吧,你也只是嘴上总骂他而已,其实心里在意他在意得不得了。”回故乡读初中的王嘉龙在听到王嘉鹏电话里的感慨时,不禁轻笑一声道破玄机:“我看你现在就是因为不习惯他不在的日子才会失落,甚至有点想念他。”

谁说我想他了!在雨声之中,王嘉鹏不服气地冲王嘉龙喊,然后“啪”地一声将电话挂断,徒留忙音给对面那人。

彼时王嘉龙早已不相信雨之精灵的童话,甚至劝过王嘉鹏,让他不要再死揪着这个虚构出来的完全就是哄小孩的童话故事不放。

但是王嘉鹏依旧执着于这个童话——此时此刻,他渴求着这存在于童话里的歌声。

 

5

在王嘉鹏上高中后,王昔穗这个人就如同彻底消失在他的生命里一般,全然没了踪影,连将他与自己联系起来的纽带都没有。他也只能以身边的大人为突破口,在他们身上捕捉每一个有关于他的微小细节。

他可算是明白过来了,自己分明是格外在意王昔穗的,只是此前都被自己否定了。有时候明明嘴上在骂他,但是心底还是渴望他能稍稍对自己多加关注。

大人们说,王昔穗留在他上大学的那个城市工作了,估计是不会回来了。

王嘉鹏高考那天又是雨天,思考作文时,他抬头看着窗外的雨,往事一幕幕如同走马灯般,隐约呈现在雨幕中。

当年高考的作文题是“愿望”,他决定写他和王昔穗之间的故事,同时把他一直以来都在相信的雨之精灵的故事也写了进去,

“雨之精灵的歌声啊,请在我耳畔回荡吧!”在作文的最后,他如是写道——写是这么写,他自己却至今都没有真正听过雨之精灵的歌声。

 

6【最终】

王昔穗回来了,在王嘉鹏升上大二那年暑假。

他回来那天又是个暴雨天,他身着黑色西装,撑着黑伞,拖着行李箱走在雨中,回到这熟悉而又陌生的街道。

临近自家楼下,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特地站在这里等他的,浑身上下被雨水打湿的王嘉鹏。

“臭小子你搞什么?淋雨等人?”王昔穗一挑眉,示意他来自己伞下的同时责怪道:“就不怕感冒吗你?”

    我可没你那么弱!尽管心里如是想着,王嘉鹏还是乖乖钻到王昔穗伞下。酝酿已久的思念话语在他心上转了半天,到了嘴边却变成:“王昔穗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啊?”

    “对啊,回来收拾你这个让人不省心的臭小子。”王昔穗用无奈的语气说着听起来像气话的话,抬手点了点王嘉鹏的额头:“衰仔,快跟我回去换一身衣服,感冒了还得了?”

那一天,王嘉鹏真真切切听到了雨之精灵的歌声——那是雨水打在他和王昔穗一同撑着的雨伞上的声音,的确如传闻中那样清脆动听,令人难以忘却。

而他思念已久的那个人啊,也终于回到了他的身边。

【Fin】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