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星_子夜明星灿如斯

圈名千星/莓子/孙枳寒
半现充,随缘更文
博爱,时不时推荐奇怪的东西,慎fo
头像来源于@翠川芒,是找旺仔约的我家崽崽x
封面是我在午饭时间拍的歌志轩出品小吃

【鲶骨】那位先生—重置版【片段】



   昭和六年,美国西雅图。

我面无表情地看眼前金发碧眼的记者女士,寻思着以什么样的方式快速结束专访,好让我赶紧回家写作。

而她完全不知道我此时此刻在想什么,匆匆戴好职业性微笑后,将专访帷幕拉开:“好的,骨藤先生,我想我们现在可以开始今天的专访了。您能稍微跟我说一下,是什么促使您写出像《那位先生》那样的出色作品吗?您不必感到拘谨,”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这位女士,您可以让我身后的摄影注意一下吗?我听身后不断传来快门声,心底烦躁愈演愈烈。倘若我的编辑事先没说这次专访要上报纸,我想我可以立刻拂袖而去。

骨藤老师,您是忘了我和您之间的信函吗?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忽然在我耳边响起,在一扫我心头烦闷的同时给予我恰到好处的提示。

说实话,我很难用具体文字形容我听到那个声音时的心情。当一封封信函走马灯般浮现于我眼前时,百般思绪刹那间涌了上来,冲得我很想把身边人揪过来,如垂暮老人般一股脑将我和N君的故事转述给他或她。而这个故事,刚好可以讲给面前的记者。

我可以肯定,是一封封信函将N君带入我的人生长河之中。如果没有那一封封信函,我永远不会认识N君;如果我没有认识N君,我想我早已身陷囹圄,更别说花上好几年时间写出《那位先生》了。

心头冲动在催促我立刻将这个故事讲出来,与思绪不谋而合。我轻咳一声,告诉记者女士:“说实话,如果我没有收到一位故人的信函,并通过信函与他建立联系,《那位先生》根本得不到见光的机会。”

“那您方便讲一下您和那位故人的故事吗?说实话,我认为这样一份催生灵感的友谊很神奇!”说出这些话时,她蓝宝石般澄澈的眸中隐隐发亮,语气听起来跟买下心爱玩具的孩子无异。

我点了点头,答应了她的请求。而这,便是这篇文字出现的原因。

我选择将我在专访里讲的故事用文字写出来,就是为了把我和N君的文字以文字形式记录下来,留后人评说。

现在,舞台在我的笔尖拉开帷幕,演员们已经准备就绪。请各位观众朋友睁大眼睛,好好欣赏这出名为“过去”的舞台剧吧。

——————

算是偷跑一点重置版的片段惹_(:_」∠)_虽然鲶尾并没有露脸,但是也是鲶骨【靠

至于以后还会不会把重置版大正pa发lof上嘛……看情况吧,如果我手速允许,那么日更啥的我是可以做到的【醒醒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