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星_子夜明星灿如斯

圈名千星/莓子/孙枳寒
半现充,随缘更文
博爱,时不时推荐奇怪的东西,慎fo
头像来源于@翠川芒,是找旺仔约的我家崽崽x
封面是我在午饭时间拍的歌志轩出品小吃

【权逊】莓色爱恋

*是给银叶 @银叶Belthil_相游岘山 滴生贺,第二年给你写生贺辽,希望你不管是学业还是感情都要顺顺利利,一切安好!

*又是很久没写权逊了,又双叒叕想复健【靠】

*感情戏方面结合了我自己的经历去写,具体八卦我就不说辽,反正我写得很真情实感【靠】

*现pa+三杀设定,双大学生【】

*人物绝对会OOC!

以上ok?

——————

0

随着星星点点分布在枝蔓上的白色花儿们相继被绿色果实替代,绿色果实渐渐染上诱人鲜红,又是一年草莓季来到。


1

是什么时候开始对陆逊有那种感情?最近吗?还是很久以前?

打从孙权在心底发现这名为“爱恋”的不知何时生根发芽的脆弱幼苗起,他不止一次在夜深人静时询问自己,努力证明这份感情真实且炽热,努力让这株幼苗得以存活。

他是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陆逊是文学院的大一学生。他还是找了跟陆逊一个社团的发小朱然,软磨硬泡了老半天,才拿到陆逊的微信,还得到时不时跟陆逊一起出去的机会。

要问这株幼苗为何诞生,还得从开学季那会说起。

那时,新鲜血液注入校园,昭示又一次更新换代的完成。只是孙权对新生的好奇心在看到涌入校园的人潮时就已经消失了——反正也是差不多大的人,看着也没什么特别的。

就是在乌压压的人潮里,孙权注意到一个明显没有人陪的学弟。他看着还挺轻松的,背一个包,拉一个箱子,潇洒地走在校园里,跟身边几近全家陪同,还带了一大堆东西的人们形成鲜明对比。

看起来轻松而已,搞不好他是希望有人主动帮他嘞。孙权笑了笑,他怀揣些许不可名状的小心思,主动走向那个学弟。

“同学,需要帮忙吗?”孙权保持着面上礼节性的微笑,手也非常自然地伸向那个学弟的行李箱,几近将行李箱抢到自己这边。

他以为一切会非常顺畅地按照套路进行下去,没想到,那个学弟稍稍将行李箱拉得离他远了些,摆了摆手谢绝了他的好意:“学长,多谢您的好意,但是这种小事我自己能解决,就不麻烦您了。”

语毕,他并不打算给孙权一丝半点多说几句的机会,立刻转身离去,只留了个潇洒背影给孙权。

在学弟转身离去时,孙权看到他行李箱上挂着的行李牌上,清清楚楚写着他的名字:这个学弟的名字,是陆逊。


2

渐渐的,幼苗成长为枝蔓,死死缠住他的心。朵朵白花相继探出花苞,小心翼翼地观察这个世界,慢慢放松警惕将花瓣舒展开。

孙权发现,光是陆逊的一个微笑,他都能回味上很久。更不用说他说过的每一句话;他做出的每一个表情;甚至是他投向自己的每一道目光。

他的宿友吕蒙告诉他,他对陆逊的感情已经无可救药了。

“我就不明白了,你那么喜欢人家小学弟,为什么不主动出击?”一次宿舍夜谈时,吕蒙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孙权的肩膀,无奈地叹了口气:“就凭你这个样,恐怕给你一个世纪你都追不到人!”

一旁的朱然和甘宁对视一眼后,一齐对着吕蒙点了点头,继而将目光转向孙权。

甘宁先发起攻势,他走上前去揉了揉孙权的头发,关切地鼓励起孙权,顺带讲他和他的小男朋友凌统之间的故事:“孙权啊,听本大爷一句劝,你现在如果不捅破窗户纸去看看陆逊对你是啥态度的话,等到时候陆逊跟别人官宣了,你哭都来不及!想当年啊,本大爷和公绩也是谁也不肯戳破窗户纸,还是本大爷主动出击,公绩他才……”

没等甘宁讲完他和凌统的那些事,朱然赶紧摆手示意甘宁不要再在宿舍发狗粮。甘宁一闭嘴,他就接在甘宁后面说:“孙权啊,我听过一句话,再怎么会撩的人,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都会直接哑火。虽然我也是个母胎solo,但是,我好歹可以说几句鼓励人的话。既然你面对陆逊时会哑火,那就证明陆逊对于你来说就是那个对的人。”

换做以前,也许孙权会主动回击他们,然后整个宿舍的凝重氛围顿时消弭殆尽,被四个大男孩的嬉笑打闹取代。但是,今天的孙权压根就没这个劲去跟他们闹,他冲他的三个宿友摊了摊手,面上难得露出苦笑:“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我哪有这个勇气?梁静茹都不一定给我这个勇气嘞。”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最终结果?梁静茹也只是唱了一首《勇气》而已,并不会真的给你勇气。”吕蒙发起了最后的进攻,试图点燃孙权心头上那把名为“勇气”的火焰:“自信点,勇气是自己给自己的。”

吕蒙成功了,在吕蒙说完这些话后,孙权低头在微信上给陆逊发了一条信息:斑比,你这几天晚上有空吗?有空的话,湖边约不?

几分钟后,陆逊直接答应他了。


3

白色花儿在阵阵寒风造访时凋谢,让身着青衣的果实们来迎接这位访客。那些果实对这个世界感到格外不安,甚至带有些许敌意。它们让自己变得格外酸涩,格外难以下咽,不管是谁都不敢触碰它们。

孙权不敢靠近陆逊,也是有理由的。不仅仅是因为那句“爱是放手,真正爱一个人的话是不会轻易去触碰他或她的”,更是因为他得到了朱然的线报:陆逊最近似乎跟一个小姑娘走得很近,大家都在传他们的绯闻。

“孙权,我劝你做好失恋的心理准备。”朱然在告诉孙权这个消息时,眼神里都带有几分同情:“他们两个如果真的在一起了,你可别在宿舍里整天伤春悲秋。大学生活还有两年多,你还有机会遇到更好的。”

朱然的话传入孙权耳朵里,径直扎在他的心上,让他的心阵阵生疼,疼到令他想要立刻把心掏出来,狠狠堵上那道时不时给他带来疼痛的伤口。

但是,他还是同往常般没心没肺地冲朱然笑着,不知是在让朱然放心,还是在劝自己立刻死心:“不是说喜欢一个人是希望他或她幸福吗?如果斑比跟那个学妹在一起能感到开心,那我会祝福他们,希望他们好好的。”

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劝自己死心,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告诉自己,陆逊还没在朋友圈里宣布跟那个女孩子在一起了,他还有的是机会。但是,刷朋友圈看到陆逊发跟那个女孩子有关的文字;偶遇陆逊时看到他和那个女孩子走在一起,那个女孩子还开玩笑般动手拽了拽陆逊的书包带,陆逊也没有生气,任由她拉扯;甚至是在跟陆逊一起出去时听到陆逊讲那个女孩子的事情时,孙权都会感觉自己的鼻头格外酸涩,心底也又酸又痛,痛到令人窒息。

他在吃那个女孩的醋,他喜欢陆逊,他不希望陆逊变成别人的男朋友。这些事实随心底阵痛一道摆在孙权眼前,逼着他去正视它们,去采取行动抢占先机。

但是他做不到,在宿友们开导他之前,他压根没有这个勇气。就算心里再怎么酸涩再怎么苦闷,他也不敢迈出这一步。


4

日子过着过着,就已经是数九寒天。果实们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开始尝试将一身青衣换做一袭红裳,用甘甜来替换酸涩,希望有什么人或事物能够接近自己,发现自己的本质。

陆逊被孙权约到学校附近的湖边时,迎接他的,是孙权强颜欢笑的脸。他的笑容不像往日那般灿烂,陆逊看着很想硬生生把他的嘴角拉下来,逼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笑?你与其这么笑,还不如哭出来。”

最开始朱然找陆逊要微信,说是给他宿友孙权时,陆逊就已经隐约意识到了什么。但是,最开始的他,也仅仅把孙权当成一个关系尚可的学长来对待,并没有想太多。

随着一次又一次持续到深夜还意犹未尽的微信聊天的进行,甚至是一次又一次的相邀出游,让陆逊渐渐意识到:自己对这个学长开始拥有不一样的好感。有时候,孙权在微信上说的一些话;两人一起出去时孙权做的一些小事,给他的一些眼神,完全可以让陆逊在私底下高兴老半天,甚至回味上很久。

而那个女孩子,跟他也只不过是朋友兼同班同学关系,顺带是社团同伴。他有时候跟她呆在一块,也只是因为社团工作或学习上的任务。不巧的是,他们两个走一块时,经常被孙权撞见,还被孙权看到他们在打打闹闹。

孙权走远后,女孩也会鼓励陆逊赶紧采取行动,同时怂恿他:“我就说吧,孙权师兄都露出那种表情了,明显对你有意思!”

但是,陆逊也不敢迈出那一步。他不确定自己对孙权的感情到底是一时冲动还是持之以恒的心动,虽然想到孙权可能喜欢别人时会下意识紧张,但是,他劝导自己,这一切只不过是冲动与占有欲作祟。

而这些想法,在孙权涨红了脸,强装镇定说出那些话时,被彻底打碎,逼他直面自己的真实心意:“斑比,接下来这句话,你可以先听着,你答应的话,我们就试试;不答应的话,你可以直接当今晚的一切都不存在,我们还是老样子。”

“那句话就是,我喜欢你!”

这句话就这样回荡在人迹罕至的湖边,不管是孙权还是陆逊,心跳都在加速。孙权更是紧张得逼自己不去看陆逊的脸,盘算着陆逊拒绝后如何给自己找台阶下,手也下意识紧紧攥住自己的衣角,仿佛下一秒就要拽下那块可怜的布料。

沉默维持半晌,陆逊轻咳一声,他凝视着孙权,同时伸手逼孙权正视自己:“我想我们可以试试,因为……我也喜欢你。”

夜幕之下,那认真凝视眼前人的双眸,于孙权看来,清澈如湖,灵动如鹿。


5【最终】

名为“草莓”的鲜红果实,已经换上一袭红裳,以成熟姿态任由他人采撷。令人难以下咽的酸涩,也随时间一道远去,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回味的甘美,让人想要一个接一个去品尝,去留住这份甜蜜。

那天晚上以后,孙权和陆逊在朋友圈官宣了。孙权把他们两个交叠在一起的手和拉长在水泥地上的并肩行走的身影拼在一块,直接发了出去。配这张图的,只有一行文字: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吕蒙第一个给孙权这条朋友圈点赞,同时吐槽孙权太过俗套。孙权立刻转头冲吕蒙吐了吐舌头,回敬一句:“这叫经典,经典!”

甘宁第二个点赞,在感到欣慰的同时,迫不及待想要教孙权一些关于恋爱的事情。孙权想了下甘宁和凌统平日里的相处模式后,立刻婉拒了甘宁的好意。

接下来是朱然,他倒是没说什么特别的,只是希望孙权能好好对陆逊,不要辜负他为了两人感情所做出的一番努力。

第四个点赞的是陆逊,他在评论区里就留了“官宣”二字,还在这两个字后面加上一颗红心。孙权忍了老半天才没有立刻在宿舍里蹦起来并原地跑圈,但是他还是哧哧笑着,给陆逊的评论回了个红心。

吕蒙看了孙权好一会,无奈地叹了口气,感慨道:“恋爱果然会使人变傻,尤其是处于热恋期的人,简直傻到不能再傻。”

“阿蒙你也不想想,双向暗恋如愿以偿的感觉,谁不喜欢?”甘宁意味深长地看着孙权,语气里都带有几分看透一切后的淡然。

就在这个时候,朱然忽然刷到了什么,他立刻转过头去看宿舍其他三个人,告诉他们:“诶,我跟你们说,朋友圈里已经有人在卖刚收获的草莓了。我看今年的草莓卖相不错,要不要买点来吃?”

“我非常同意!”孙权立刻嚷嚷:“你们几个手下留情,我要给伯言带一点草莓吃!”

其余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无奈感慨:“真是热恋中的人。”

【Fin】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