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星_子夜明星灿如斯

圈名千星/莓子/孙枳寒
半现充,随缘更文
博爱,时不时推荐奇怪的东西,慎fo
头像来源于@翠川芒,是找旺仔约的我家崽崽x
封面是我在午饭时间拍的歌志轩出品小吃

随笔

    嗓子哑到讲不出话是什么体验?如果有人去问今天的宫徵这个问题,宫徵肯定会白你一眼,指不定还会顺便冲你比个中指。
    岭南的秋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前一天艳阳高照,下一天立刻刮起秋风冻得人瑟瑟发抖。宫徵不知道自己是被哪一天突然刮起的秋风给吹成重感冒了,还发过一个晚上的烧。而一夜高烧褪去之后所留下的,是发炎了的嗓子。
    而今天,持续了好几天的嗓子发炎,终于让宫徵的嗓子哑掉,几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宫徵师兄,实在是病得厉害的话就先别勉强自己了。”听到宫徵强撑着用嘶哑的嗓子向洛纪汇报工作,没讲几句就剧烈咳嗽起来,左枫关切地递了一杯水过去,等宫徵稍稍缓过来了以后,他顺带把纸巾和垃圾桶也向宫徵那边推了推。
    那边洛纪摇了摇头,直接将纸笔放到宫徵面前,紧蹙的眉头和严肃的神情让宫徵怀疑自己产生幻觉:“小徵,你赶紧写假条,写完假条后赶紧回家,剩下的交给我解决。”
    喂我只是嗓子哑了又不是发烧,给我一张纸我照样可以汇报工作,洛纪你急着赶我回家是想怎样?宫徵在心里腹诽,甚至差点将这些腹诽说出口。但,他拗不过洛纪,老老实实写好假条交给洛纪,老老实实收拾东西回家。
    回到家后,家里如他所料只有他一个人——常哉这个点并不可能下班,搞不好他现在还在为手头上的案件忙得焦头烂额。
     吃完药后赶紧睡一觉,睡一觉也许好很多。宫徵催促自己立刻行动起来,他正想去房间里拿药,茶几上不知何时多出来的半透明小盒子一下子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走过去拿起盒子仔细端详,里面放的正是他今天要吃的药,还有一张明显是常哉留下的小纸条。
    字条写着:“宫徵啊,我怕你找药太麻烦,就先把今天份的药都放这里。记得吃药,别强迫自己工作!”,在字条的最后,常哉还画了个抱着草莓的小兔子。
    常哉那家伙原来还有这么体贴的时候……不过这语气是在哄小孩吗?看着这张纸条,宫徵不知是吐槽好还是感谢好。他将字条整整齐齐叠好放到西装外套口袋里,给自己倒了杯水,按常哉帮他分好的量把药给吃了。做完这些之后,他连衣服都不想换掉,一回房间就直接躺床上睡觉,没几分钟便沉沉睡去。
    宫徵醒来时,阵阵面的味道传到他这边,让他心下一惊。他一骨碌爬了起来,快步走到厨房去查看情况:只见常哉警服都没换,很明显一下班就跑厨房里煮面,熟悉的浓汤宝的味道混杂着猪肉片、肉丸还有青菜的味道弥漫在厨房里,让宫徵忍不住猜想常哉到底在厨房呆了多久。
    听到宫徵的脚步声,常哉转过头,冲宫徵露出笑容:那是他所熟悉的,让他倍感安心的笑容:“醒了?我刚煮了面,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评论
热度(1)